本報訊 (記者高羽 馬明)今天建築設計上午,天津市民營經濟發展工作會議舉行。記者從會上獲悉,為了進一步加快民營經濟發展,不斷增強天津經濟發展活力、競爭力和綜合實力,推進美麗天津建設,本市出台《中共天津市委 天津市人民政府關於進一步加快民營經濟發展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
   《意見》提出了本市民營經代償濟的發展目標:到2016年,全市民營經濟市場主體達到60萬戶以上,其中,民營企業達到30萬戶以上,年營業收入超5億元的民營企業達到300戶以上,民營經濟占全市生產總值比重達到48%以上,發展質量和效益進一步提高。
   為實現這一目標,《意見》確定了鼓勵、支持和引導民營經濟發展的27條措施,堅持權利平等、機會平等、規則平等,堅決廢除對民營經濟各種形式的不合理規定,消除各種隱性壁壘,創造更加公平的市場環境、政策環境和社會環境,充分激發民營經濟活力和創造力,形成民營經濟“萬木叢生”、發展成長為“參天大樹”的生動局面。主要包括:動員和支持全民創業;放寬民營企業發展的行業和領域,全面放開競爭性行業和領域,放寬市場準入條件,大力支持參與國有企業改革;積極實施大usb企業大集團大品牌和“走出去”戰略,全面提升民營經濟發展的質量和效益;加大政策支持和落實力度,完善服務體系和優化投資、市場環境,市財政將中小企業發展專項資金增至1億元,支持民營企業平等進入土地市場,支持各類協會(商會)發揮作用;加強組織領導,成立市民營經濟發展工作領導小組,建立完善民營經濟發展情況考核機制,並納入各級政府和各部門領導班子年度績效管理。 (相關報道見2版)  (原標題:讓民營經濟“萬木叢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xdr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