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通訊員曹四春
  “有困難,‘首長信箱’來幫忙……”過去基層官兵的困難主要是通過逐級彙報,排憂解難費時低效。如今隨著“信息高鐵”辦事公開民主,利用“首長信箱”接收官兵的意見建議在第二炮兵某旅已習以為常。
  這天中午,該旅發射二營列兵馬凱格外興奮:“‘首長信箱’太給力了,昨天給旅長陳在望發了封電子郵件,今天窗戶上就加裝了防曬窗帘,而且由機關各部門抽組的聯合工作組也分頭深入班排現場辦公,一些軍服不合身、連隊圖書老舊等老問題,被一一解決。”
  “首長信箱”能辦事!過去有困難從連隊到機關按程序辦事,來回折騰,“黃花菜”都涼了。前年該旅為每名常委都在旅政工網上開設了“首長信箱”,及時有效地解決了官兵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難題。筆者在對發射營270名戰士的調查顯示:近80%的戰士表示有過通過“首長信箱”解決問題的經歷。
  如何正確引導戰士合理用好“首長信箱”?該旅先後8次召開網絡辦公專題工作會議,制定細化了相關規章制度110餘條款,讓基層有急難問題隨時可以反映,確保問題不積壓、矛盾不激化。
  與此同時,營連兩級針對可能出現的問題苗頭及時做好教育、引導、幫帶,確保一般問題不上交,具體問題分流到相關部門抓落實,規範政工網絡正常運行秩序。旅黨委靠制度機製為基層解難題的做法,得到了官兵一致認可。僅今年一年,基層戰士紛紛向郵箱獻計獻策金點子200餘條,官兵對機關工作民意測評滿意率達97%。
  (原標題:“首長信箱”緣何爆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xdr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