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部門聯手治理南郊客運站非法營運
  一個多月查出120起非法營運
  亞心網訊(記者 於惠如)2月18日上午,當兩輛非法營運車輛停在執法人員面前堂而皇之收取乘客車費時,被執法人員當場查扣……這隻是烏魯木齊市統管辦和運管局聯手治理南郊客運站非法營運行為戰果之一。
  隨著返疆務工人員客流日益增大,南郊客運站客流也日漸增多,“黑車”也聞風而動,想要“分一杯羹”。對此,烏魯木齊市統管辦和運管局聯合執法,派出12名工作人員,不定時在周邊檢查,兩方人員互相配合,打擊非法營運行為。
  當日16時許,記者跟隨穿著便服的南郊客運站治安辦副主任烏蘭走到南郊客運站出站口時,十幾人一擁而上:“打車嗎?到卡子灣、米泉、石化。”
  從南郊客運站出站口出來,沿著燕兒窩路一直往南走,在200米範圍內,路邊停滿了“新A、新B、新K”牌照的社會車輛,記者數了數路邊停靠的車輛共有30輛之多。烏蘭說:“黑車起步價大概是20元,每天都有不明情況的旅客‘挨宰’。”
  
  圖為2月18日下午烏魯木齊市南疆客運站出口處,違章停車的車輛已經將馬路占去一半。
  亞心網記者 趙宇飛 攝
  南郊客運站站長魏瓏介紹,現在是返疆客流高峰,外來務工人員一般先到南郊客運站,再轉往疆內其他城市。17日,客運站客流達5600人次,18日則升到了6000人次。
  據烏魯木齊市統管辦副主任艾克拜爾介紹,由於南郊客運站旁邊正在施工,道路較狹窄,來往客流多,極易在出站口處造成交通擁堵,這也造成了出租車不願意來此運營,也就為“黑車”的“生存”提供了土壤。
  據統計,自1月1日至2月18日,烏魯木齊市統管辦已查處非法營運車輛120起;查處出租車各類違章190起,其中議價4起、不使用計價器3起、拒載21起、未經乘客要求另載他人8起、其他各類違章154起。
  ?
  (編輯:王淵)  (原標題:烏魯木齊市兩部門聯手治理南郊客運站非法營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xdr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