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全國法院系統首屆十佳微電影《春雨》座談會在福建龍岩舉行ssd固態硬碟優缺點。 張金川 攝
  中新網龍岩3月17日電 (張金川賴美戀)“我已年逾古稀,卻在聽到她的故事後感動得宿霧眼淚掉下來。”全國優秀文藝工作者、國家高級編導林國良17日在福建龍岩舉行的全國法院系統首屆十佳微電影《春雨》座談會上首談他創作《春雨》的過程。
  “看了三遍,也哭了三遍。”當這部僅ssd固態硬碟有20分鐘的短片結束放映時,中新網記者看到,座談會上,無論男女都止不住擦著眼淚。
  這部感人至深的微電影取材於福建省優秀法官、武平縣法院十方人民法庭副庭長林桃秀經辦的預防癌症須知真實案例。
  影片中,以林桃秀為原型的陶庭長是基層法庭的一名法官。長期飽受丈夫酒後毆打之苦的湘妹子找到陶庭長,要求判決她與丈夫離婚。陶庭長考慮到這個家還有一個失明的女兒,且經瞭解得知丈夫其實還深愛著妻褐藻醣膠功效子,因此決定對這對夫妻進行訴前調解。影片就是展現陶庭長一邊照顧身患重病的丈夫,一邊處理這起離婚案件的感人故事,展示了基層法官堅持司法為民的職業操守。
  “全國有多少個縣就有多少部參評的作品,《春雨》之所以能成功,完全是因為法院系統里有好的典型。”從事文藝創作50多年的林國良是《春雨》的編劇兼導演,當他聽到林桃秀的故事時就預感到這個片子會成功。
  林桃秀,瘦小文弱,貌不驚人,走在人群中都沒人會想到她是一名法官。但就是這樣瘦小的身軀卻蘊藏著一個能量巨大的“小宇宙”。她是單位的“辦案狀元”,是縣裡的“勞動模範”,是市裡的“調解能手”,是省里的“巾幗標兵”,經她手的案子,八成以調解撤訴結案,所辦案件無一申訴上訪,無一錯案。
  夫妻鬧離婚、父子贍養問題、鄰裡糾紛……面對各類看似不可調和的矛盾,林桃秀善良的臉上總是流露著對當事人溫暖的笑意,因此被當地老百姓贊譽為“山溝溝里的最美庭長”。
  “林桃秀的優秀品質,就是我們需要照的‘鏡子’。”龍岩市中級人民法院副院長鄭潮芳在座談會上表示,要從林桃秀一步一個腳印的奮頭足跡中,尋找一種精神,一種信念,一種啟示,一種力量,進而轉化為工作中的強大動力。
  據瞭解,微電影《春雨》由福建省龍岩市中級法院與武平縣法院聯合攝製,在日前由人民法院報社會同中華全國法制新聞協會、最高人民法院新聞局聯合舉辦,以“司法為民·感受公正”為主題的全國法院系統首屆十佳優秀微電影評選活動中脫穎而出,榮獲首屆十佳微電影。(完)  (原標題:微電影《春雨》獲獎 “山溝里最美庭長”感人至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xdr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