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東方今報平漯新聞周刊報道了平頂山市區多座過街天橋被廣告牌包圍,致使人行天橋存在安全隱患一事。隨後,平頂山市城管處承諾將於3月27日前,責令相關單位對人行天橋上的超高廣告牌進行整改。目前,位於市區建設路上的幾座天橋,均完成了整改。
  □東方今報記者 任芳
  ○四座天橋已全部整改
  據悉,東方今報的報道刊發後,平頂山市城建監察辦公室就召集負責平頂山市建設路四座過街天橋投放廣告的公司,就過街天橋整改專門進行研究。
  經過溝通後,下達的整改意見要求各廣告公司拿出整改方案於3月27日前施工完畢,並於當月底由市城建監察辦公室驗收;廣告牌的設置高度上沿與橋原設計護欄中間點高度基本一致,下沿與主路面高度不得小於4.5米。
  3月30日、31日,東方今報平漯新聞周刊記者兩次對建設路四座人行天橋的情況進行回訪,發現四座過街天橋均完成了相應的整改,有的降低了廣告牌的高度,有的則增加了監控設備。
  平頂山市城管處副主任王東升介紹,由於平頂山天橋在當初建設時是政府吸引民間資本、由不同的公司設計建設完成的,因此幾座天橋的設計風格、具體尺寸有所不同,這次整改內容也是由各公司具體執行,在遵從基本要求後獨自完成,“若在今後發現過街天橋因廣告牌出現問題,城管處還將進一步督促各天橋建設方改進”。
  ○市民質疑整改無標準
  對於四座天橋的整改,不少市民認為,有很大成分是在走過場。
  “之所以要整改,就是因為廣告過多、廣告牌過高,存在安全隱患。如今,看起來的確整改了,廣告牌也比之前低了一些,但實際上效果不明顯,這幾座天橋,人走在上面,從下麵基本上還是看不到。”市民張女士說。
  “不同天橋的護欄高度是不是一致?能不能統一?不然的話,有的護欄高1米多,有的護欄高2米多,最終上面的廣告牌還是會存在隱患。”市民吳先生建議,有關部門應該給出一個標準,而不是放羊式地任由廣告投放單位自行決定,“那樣一來,和不整改有多大區別?”
  對於一些過街天橋增設監控攝像頭,很多市民叫好,但擔心這些攝像頭能否做到24小時有專人監控,“我覺得,過街天橋上都應該增設監控,並且應該有專人負責,這樣才能真正消除隱患。另外我們關心的問題是,這些攝像頭,由誰來管理?廣告投放單位?還是天橋的建設單位?能不能直接與警方聯網?”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廣告天橋已整改 市民質疑“無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xdr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