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隊正在SD記憶卡搜救被埋人員。供圖/壹基金救援隊
  新京報快訊(見習租屋記者 侯潤芳)新京報(官方微信:bjnews_xjb)記者聯繫到了壹基金救援隊第一批到達魯甸災區的四川省山地救援總隊瀘州支隊隊長肖兵。
  據肖兵介紹,他帶領的壹基金救援隊8月4日上午9點半左右到達龍頭山鎮。因通訊不暢,聯繫不到壹基金指揮部的肖兵救援隊即刻配合其他mSATA兄弟救援隊參與救援。
  “因我們帶有一條搜救犬威剛記憶體,就配合其他兄弟救援隊幫助定位被埋人員,”肖兵說。
  8月4日上午,肖兵帶領的救援隊在龍住商情趣用品頭山鎮老街共成功定位6名被掩埋人員,其中包括三個孩子。
  懸崖邊上的一次定位救援讓救援隊心有餘悸。據村民介紹,有一座建在懸崖邊上的房屋倒塌形成了懸空狀。房屋是一座兩三層的小樓,一部分已坍塌,一側牆壁側歪向懸崖。
  “側歪向懸崖的牆壁有六七米高,牆壁下就是十幾米的懸崖,”肖兵說。
  救援隊在廢墟處沒搜索到被埋小伙。村民說,可能被埋在房屋懸空處。於是,擁有豐富攀岩經驗的肖兵爬向懸空牆壁。
  “你無法想象危險的程度,”肖兵事後回憶說,因為房屋的根基十分脆弱,如果傾斜牆壁倒塌會導致房屋連根拔起:“不僅是我,站立在廢墟上的其他隊員也會被一併拽下懸崖。”
  但肖兵並沒有在房屋懸空處搜索到小伙子。 “有些地方,我們搜索隊員可以進去,但是搜救犬進不去,這樣就沒法精確定位被埋人員。”
  在兄弟救援隊的幫助下,他們在房屋靠近斜坡的水泥屋頂上打了一個僅容納肖兵和救援犬的洞。肖兵和救援犬先後爬進屋內,經過兩次嘗試,搜救犬成功嗅到了被埋小伙。
  今晨,新京報(官方微信:bjnews_xjb)記者撥通肖兵的電話時,他們正徒步前往救援盲點八寶村的路上。
  編輯:陳思  (原標題:壹基金救援隊懸崖邊成功定位被埋小伙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xdr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