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邢臺電(記者張會武 通訊員劉靜、王立珠)9月2日晚,央視十套《講述·尋找最美鄉村教師》欄目播出了平鄉縣鄉村教師胡清汝接過教育世家的教鞭,帶領下一代獻身鄉村教育的故事。
  胡清汝是平鄉縣常河鎮學區的一名教師,一家四代走出了20名鄉村教師,先後培養兩萬多名學生。作為教育世家的中堅力量、典型代表,胡清汝傳承為師之德,從教30多年,精心教書育人,哺育一片芬芳桃李。他也因此先後獲得“德育先進工作者”、“邢台市優秀少先隊輔導員”、“省級優秀教師”、“燕趙最美鄉村教師”等近30項榮譽稱號。
  “你教20年、30年,不走出去能有多大的進步?”節目從女兒胡樹檜是否回家任教與胡清汝的爭吵展開,在20分鐘的播出中,詳細介紹了胡清汝一家70年來薪火相傳,獻身鄉村教育事業的感人事跡。節目中,胡清汝用磁帶錄下了每一位畢業生的理想,這是他已經堅持了20年的習慣,只為孩子們點燃希望、放飛夢想。“我去的地方少,但我想讓我的學生都走出去。”胡清汝說。在節目最後,胡樹檜真切地感受到家族對鄉村教育熾熱的情懷,答應回家任教,全家人歡聚一堂,用大合影的方式慶祝家裡第20位鄉村教師胡樹染上崗,他們的臉上都綻放出幸福、自豪的笑容。
  (原標題:平鄉教師胡清汝感人事跡登陸央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xdr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