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報訊 與責任同在,與時代同行。
  8日,是第十五屆中國記者節。在日前揭曉的第十三屆長江韜奮獎和第十二屆上海長江韜奮獎中,本市一批優秀新聞工作者喜獲殊榮。他們中有30餘年辛勤奔忙在一線的老記者,有不懼艱險20多載從事輿論監督報道的資深記者,也有常年默默堅守在編輯崗位的新聞“守門人”。
  在今年評出的長江韜奮獎中,新民晚報社首席記者、高級記者俞亮鑫光榮入選。這也是時隔16年後,上海再次有優秀新聞工作者獲評長江韜奮獎(長江系列)。
  30餘載如一日,俞亮鑫辛勤奔忙在採訪一線,寫下了近2萬篇報道達1600萬字。和他當年共同採訪的記者升職的、換崗的、退休的、出國的都有,但俞亮鑫始終堅守在普通記者崗位上,儘管辛苦,樂此不疲。對此,俞亮鑫說:“我喜歡當記者,不愛坐辦公室,這樣能見到、記錄許多有意義的人和事。”擠公交趕地鐵、風裡來雨里去,仍是這位“新聞老兵”的日常工作狀態。
  “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仍在浪尖上。”俞亮鑫說,與年輕記者相比,體力雖有不足,但文化積累、理性思考、社會人脈、採訪經驗等是自己的優勢。無論是面對網絡謠言,奮筆寫下《豈容“髒水”潑向人民藝術家》;還是面對熒屏低俗之風,疾書12篇報道痛批“拜金男女”散佈的種種錯誤言行,俞亮鑫的報道總能引起社會共鳴。
  長江韜奮獎評選活動開展以來,上海新聞界共有10名優秀新聞工作者榮獲長江韜奮獎,153名優秀新聞工作者榮獲上海長江韜奮獎。  (原標題:上海優秀新聞人喜獲長江韜奮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xdr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