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株洲,討薪的民工抓住公司委托人楊海斌的衣服不放。圖/瀟湘晨報記者 華劍
  滾動新聞記者 張樹波 實習生 黃安珣報道
  臨近年關,瀏陽人嚴龍祥等人的辛苦錢還沒拿到手,他們找到公司負責人楊海斌,對方表示自己有難處。
  兩年前,楊海斌所在公司參與株洲一棚戶區改造項目,支付了一千萬意向金,由於種種原因,項目一直未啟動。楊海斌找到這家公司,要求退還意向金,但目前為止尚未到賬。
  民工打聽到公司有這筆意向金,特意趕到株洲證實。他們認為,如果公司拿到意向金,工資就能解決。
  1月8日,株洲蘆淞棚戶區改造開發有限公司徐姓負責人回覆,意向金需按程序退,需要雙方協商。但他承諾年底支付至少500萬,其餘款項3月前結清。
  被拖欠近200萬工錢
  67歲的嚴龍祥在瀏陽金玉國際城項目(系湖南金航房地產開發公司下麵的一個項目)做事,每月工資3000元,可是近半年來,他一直沒能按期領到工資。嚴龍祥算了下,項目方欠他近兩萬元工資。
  包工頭張英科今年46歲,他在工地負責木工組,眼看工程要完工了,部分工程款遲遲未到賬。“總共三百多萬,去年9月份支付了一百多萬。”張英科說,他打聽到公司在株洲還有一筆意向金未收回,特意和工友一起趕過來證實。張英科說,“這筆意向金,足夠支付我們的工資。”1月8日下午,嚴龍祥和工友們來到株洲蘆淞棚戶區改造開發有限公司,證實了這一筆意向金確實存在。三方就這一問題進行了協商。  (原標題:討薪農民工幫公司討錢 律師稱無法律依據(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xdr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